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NEGiES - 免費好用的網路流量監控及限制軟體

【軟體名稱】:NEGiES
【軟體性質】:免費
【軟體語言】:日文(含繁體中文檔)
【軟體類型】:網路監控





軟體說明:

Negies的主要功能是用來限制程式軟體的上傳或下載頻寬。當多台電腦共用一條ADSL,其中一台拼命下載把所有頻寬都霸佔了,其他人慢得跟烏龜一樣;偏偏又想不到方法可以控制那台電腦的頻寬,實在很頭大!來來來,只要在那台電腦上安裝Negies,然後將最佔頻寬的軟體作限速,就不怕互搶頻寬的情況再度發生囉!

Negies是由日本人所開發的軟體,所以介面相當然爾是日文的;不過已經有熱心網友替它寫了一個中文語系檔(http://tinyurl.com/umjf2),下載回來後將之解壓縮到Negies的資料夾內覆蓋舊語系檔即可。

該怎麼限制軟體的頻寬呢?執行Negies之後,點選「過濾器」→「新增」,然後在左下方「過濾器名」空格內填上欲限速程式的名字並按下右方的「瀏覽」,點選欲限速的程式檔案(通常都是Flashget、eMule、BT、FOXY等這類P2P軟體最佔頻寬);接著在左方的「方向」部份選擇限制上傳或下載速度(UP為上傳,DOWN為下載),再勾選右下方的「頻寬限制」,並在旁邊輸入限制的速度,最後按下「確定」即完成設定。

完成設定後,Negies就會開始替這些最佔頻寬的軟體作限速。如果想停止限速,只要在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有效∕無效】就行了。你正遇到頻寬被別台電腦搶光卻不知所措的困境嗎?來試試Negies吧,它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這款功能強大且免費免安裝的網路流量監控、流量限制軟體,比有名的NetLimiter還棒...唯一小缺點只是他沒有像NetLimiter有比較人性化介面,不過這應該不是問題,操作上大致都還清楚明瞭。

官方網站(日):http://hp.vector.co.jp/authors/VA036210/howtouse1.html
中文語系檔:http://tinyurl.com/umjf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