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Windows 7 - 重灌前後之簡略注意事項(Neil牌)

每次重灌電腦的時候
最直接想到的不外乎就是備份資料
其次再來就是硬碟空間分割的配置
接下來就大概開始重灌了吧~


安裝前:

安裝windows 7系統時要注意,不要在格式化C槽之後直接安裝
正確的做法就是先刪除C槽,然後重建C槽,這樣就會在C槽自動生成一個100MB的隱藏未分配槽
網上說的0x00000142、0x000007f、0x000000a的內存錯誤,其實是硬槽的100MB未分配空間的不存在造成的。
並不一定是記憶體或是CPU的問題。如果是cpu的問題就把inter c-state tech 選擇成Disabled。
另外如果沒有生成100MB的空間,在win7下就會出現硬槽142錯誤和7f錯誤。
在bios設置中,除了ahci的選擇外,最好能關掉Inte(R) c-state tech 選擇Disabled即可。

如果用USB安裝的話,先將USB格式化成NTFS,接著可用以下指令:(假設E:\win7\*是windows 7安裝的資料夾,F槽是隨身碟)
xcopy E:\win7\* /s /e /f F:\
如果安裝檔是ISO檔,可用WinRAR把他解壓縮出來,放到一個資料夾,把內容全都複製到USB也可以
或者用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這套軟體,可以直接將iso檔複製到USB中,不過我沒用過



安裝後:前後順序不可顛倒,以確保整體執行起來最佳狀態

1. 7loader(這啥?不知道~有些事要低調點XD)
2. netplwiz自動登入
3. 將權限調到最高
4. 安裝Driver:
.Video
.Audio
.網卡
5. 設定Hinet連線,並設定開機連線
6. .NET Framework 4 (後來覺得其實不必裝,因為用到的機會不多,看人使用什麼軟體而定)
7. DirectX (有在玩遊戲是必裝的)
8. 防毒
9. WinRAR
10. 其他軟體...(office文書、Firefox...等)
11. Windows Update
12. 自製登錄檔優化(.reg)


額外說明:

應該會有人有個疑問...為什麼要把使用者帳戶權限調到最高?這不是很容易中毒會被放木馬嗎?

或許應該很少人會反向思考:那有限制權限就比較不會中毒中木馬嗎?
Neil是覺得windows 7多弄出這個權限,似乎沒有很大的用處吧?
有玩windows 7的人或多或少應該都知道一件事:當你下載一個軟體或程式,有些必須要按右鍵→點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話說我覺得這方式也太好笑了吧?這算哪門子的鳥機制?微軟的OS程式設計師到底在想什麼阿?
這有什麼好處?請告訴我阿!?
當你下載到一個程式,用一般方式執行它,萬一程式不能執行,或執行到一半出問題時
發現該網站或論壇說必須以管理員身份執行,才能正常運行
這時通常一般人會怎辦?大部分的人應該就是真的就給他按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吧?
阿你就真的很放心的直接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喔?如果是病毒勒?你怎這麼敢確定這不是病毒?憑甚麼?程式你寫的?
這樣子的話有這權限的保護機制有用嗎?
好吧,如果你遇到來路不明的程式,或是朋友傳給你的程式,但卻必須以管理員身份執行,所以你就不執行?
如果這程式很好用,而且真的不是病毒的話勒?你難道就不想用這個程式了?

這是Neil個人的小見解啦,所以我都會把權限調最高,也省下許多安裝時或執行時問你是否用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的對話框困擾,一直問也很煩,如果好死不死真的中獎,大不了重灌就好了阿= =+

另外我google發現...windows 7開機自動連線,好像每個人都說把連線放在「啟動」資料夾沒用
經過小弟Neil我重灌好幾次+研究出來的經驗,發現是可以的...並不是windows 7的bug
關鍵點就在,剛建立好連線之後,當你要把連線的捷徑放入「啟動」資料夾時
必須是離現狀態的捷徑圖示放入啟動資料夾!
換句話說也就是當你已經在連線了,這時把捷徑放入啟動資料夾的話,開機是不會自動連線的...
本來這方法想自己「暗坑」(台語)說,因為好像都沒人發現這點(哈哈
想說算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撇步啦~想說我這部落格沒啥人氣,那就這樣子啦...

4 則留言:

  1. Neil大所提供的東西都是非常實用的
    也都是很原創很有特色的一些小知識/程式

    也希望您可以繼續下去
    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WeiFan的鼓勵~
    最近也比較少在寫部落格跟小程式了
    從八月找到了工作後,自己的時間就少了很多
    工作後回到家都蠻累的...
    雖然有週休二日,不過也都懶洋洋的...Orz

    回覆刪除
  3. 7的管理員系統,用到最後我也快翻桌了0.0 有時候就因為忘了

    程式安裝設定一大堆,喵的= = 又重來真的很XX,但是呀這個

    系統並不是沒有作用,以我上面的例子來講如果今天安裝的是

    別人做得用來陷害的更動C曹WINDOWS某某檔案,這個管理員

    系統救活的人可就很可觀了。XP更是慘C曹完全沒有防備不像7

    WINDOWS只給T什麼權限更動,XP隨便做一個覆蓋BOOT文件的

    RAR自解檔就可以掛點了。7整體提升不少護甲。

    以上個人見解= =

    回覆刪除
  4. 9這麼後面..所以1是資料夾?

    小弟是391先 其他就都一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