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選餐程式 - 早餐、午餐、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用這個就對了XD!

【軟體名稱】:選餐程式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編譯環境】:Visual C# 2008
【軟體版本】:v1.0.0.0
【最後更新】:2010.10.10



我承認這是個超無聊的程式....
不過用得到的時候似乎也很好用....................

這是幹麻用?


話說每次上班時在公司都會發生一件事
就是一到中午的時候
我跟同事間一定會互相問的問題:「今天要吃什麼?」
接著下一句一定是:「不知道」
第三句100%會說:「阿你要吃什麼?」
最後一句絕對是:「不知道」
從沒間斷過
這隱約當中似乎變成小困擾
於是我下定決心
這幾天回家有空來寫個「隨機選餐程式」!!

因此這程式就這樣誕生了...

使用說明:

.程式會讀取MealList.dt檔案,請把程式跟MealList.dt放在同路徑(同目錄)下。
.選出一餐:從MealList.dt檔案中選出你所設定價錢範圍的一餐。
.選出所有:從MealList.dt檔案中選出所有符合你設定的價錢範圍。
.列出所有項目:列出所有MealList.dt檔案中項目。

載點:點我下載

會寫這個的另一個動力就是
在上班之前(或者說在大學期間)
我在寫程式時完全不會用debug模式去trace程式....
所以在我人生第一次上班時
看同事在寫程式都用debug模式,斷點trace程式
於是好奇問他這怎麼用...才發現.....

靠~原來用這模式去寫程式、trace程式變得超方便的啦!!!!
我以前在寫程式都不會用,寫得真辛苦....

於是....很想用debug模式來寫點東西,來爽一下...
彌補之前寫程式沒用debug模式的爽感...

另一個想寫的動力就是...
因為我大學只學C、C++、Java
上班後接到的case都用VB寫
於是上班後,花兩個禮拜把去K一本厚厚的幾百頁的VB教學書看完
然後開始搞公司接所到的case
原本我想用我熟悉的C或C++來寫選單程式時
發現我原本愛用的C++ Builder 2010的debug模式會莫名其妙的大lag
於是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微軟的Visual Studio
但我發現VC++ 2010竟然不支援IntelliSence功能!!
真莫名其妙不知道為什麼要拿掉這功能...
只好在退而求其次用2008版....
想想發現C#語言突然很想學
所以這個選餐程式就用C#寫出來的
花了兩三天邊研究C#邊寫選餐程式
就是這樣誕生啦~

3 則留言:

  1. 我看完我就笑了XDDDD
    超有創意的啦!!!!!!!!!
    黃金大便湯真是有夠髒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今天因為神魔之塔帳戶卡在死當問題(沒綁帳號,開不了遊戲的問題)爬文看到閣下寫的輕鬆抽實在很酷,建議如果在附上一個把視窗大小改回來的小工具就太完美了XD

    回歸正題,因為上面的問題意外發現了您這位神人,然後發現了這個神器,這神器整個到了能拯救世界的LV呀!!,我只能說"幹! 你真是太神了!!"XD
    整個對閣下欽佩倒想幫你舔腳指(玩笑話)XDD

    回覆刪除
  3. hello
    如果方便..這支程式連結可以修復一下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